close


怪夢憶起兒時的這場夢,那炫渦般的場景仍然歷歷在目,
但那中心的思維或許已成為那抽象名為「力量」的具現化,
每當遇到挫折展轉難眠時,腦旁的靈光乍現往往就會伴隨著這幕淡淡褪色的畫布,
提醒我,不要放棄! 
擁擠的走道配上光彩豔麗的百貨櫥窗,正是每到年終大出清的百貨公司場景,
我這嬌小的身材比上旁邊殺紅眼購物的貴婦們,當然是連一眼都沒看上,
就這樣推擠上了電扶梯,
我無心去逛以前我熱愛的玩具部門,也無暇思考我是個等待失物招領的小孩,
順應人潮慢慢地往高樓層上去,手扶梯上的人越來越少,旁邊景物就像穿越時光隧道的如此黯淡扭曲,
各色的廣告標誌變成炫渦狀,此時我終於按耐不住我早已泛紅的雙眼跟如爆炸般的緊張情緒,
我哭了,嚎啕大哭的那一種;
寂寞、恐懼、危機,還沒踏入社會的我發現也了解了大人們的笑容消失的原因,

此時,絢麗的彩虹和鑽石星光搭配的一位老人,向我伸出了手,
用度一切苦惡的慈善笑顏,輕輕的跟我說了一句:
「記住這個感覺,不管以後遇到什麼難關,誠心無邪念,牙一咬眼一閉~帶者微笑永不放棄,等著你的就是這燦爛的星光!」
那粗糙但溫暖的雙手牽我早已失去知覺的冰冷小手,
我驚醒了!依舊的屋頂,稱不上華麗的夜燈,但我的胸口卻是火熱的。 
這場夢真怪,
但遇到怪夢我想是人生心靈的另外一種啟發,在往後大大小小的入學考試,人生瓶頸,
就會想到夢中老人和我說的;
努力微笑永不放棄!


這是看到聯合報相關的文章
想說順便來發揮一下
這真的是我的夢
也是一個很清楚的轉捩點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u4av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