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趁暑假好好清理我家噁爛的鍵盤
一個一個挖開清理
裡面超噁..
頭髮零食果汁等
黏黏糊糊的(別亂想><)
一個一個洗,洗完後真的超乾淨心情也超好!!(圖片是正在安裝中)

 


 

眼看大一過完了
暑假也過完了
從小學弟也要便學長
可是...
回想我的大一真的很無謂
吃飯+打屁+打工+讀書+電腦
一點有意義的事情都沒做
回首一看真的很空虛

大學就是一個完全自由的學習環境
沒有人管你
要好要壞都是你的自由
生活模式也是要讓你自己找尋

這個很大的知識庫跟學習資源
沒有好好把握真的很可惜
打工打工
把我的時間拿去了一大半
借人家人頭真不好(第一家庭公子...現在缺點開始浮現了)
害我很多獎學金都不能申請
現在ok了~我也暫時不用那麼急著打工了
要開始規劃大二的生活了!!

一.學習方面
1.英文能力一定要加強,聽力部分更是要達到大學生的程度。
2.有鑑於看到日本人才不想出國,外國管理人才缺乏的新聞,我的第二外語就選擇日文,而且目標先能達到看動畫不必靠字幕組的能力。
3.電腦能力持續增進,先以資料庫SQL實用化來前進,能幫爸爸網站向web2.0邁進,最後自己學科最好能跟電腦結合,走出一條自己的路。

二.體能方面
1.體育課游泳方面,不能放棄,一定要精進!課餘時間能夠去游游泳!
2.每天回家跑幾圈操場,或是做一項體能運動。
3.每天正常生活作息,讓大一壞掉的身體回復機能!

三.娛樂方面
1.每天都能到圖書館看一下書,因為讀的已經是理工方面的,朝人文書籍方面下手!
2.功課不吃緊時,到媒體室去看看好笑或感人肺腑的電影,讓自己沈澱一下。
3.找一個或兩個喜歡的社團參加,而且同學間的活動時間允許都盡量參加!

四.金錢工作方面
1.朝學校或系上的工讀方面進行,清寒獎學金能申請盡量申請。
2.做收支記錄,掌握金錢花費及流向,並且每個月能存下總收入的30%。
3.開元節流,錢花在刀口上,有零工就盡量打,而且找工作環境好的工作!


以上四大點,
就是我大二上學期給自己訂定的目標,
看起來都是我能力可以做到的,
一定要加油!
我的計畫也可以給大家參考,
寫出來定一個目標
這樣達成也比較容易~科科

 


 

最後期待9/31
國中白沙灣同學會~超久不見!
大家好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u4av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