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現在的我(搞不好以後要變成真正照片裡的麥當勞叔叔)
酷吧
麥當勞快樂送專員(嘿嘿)
這學期我開學就上了12個工作耶~(是工作經驗豐富嗎=.=)
可是最後我選這個~你會問我有比較好的幹嘛不去
選這個外送員的苦差事不是很累
這個你就錯啦~
我考慮的原因如下
1.每個工作時薪都相同當然找好的
2.這個工作時間很彈性~可以配合讀書~兼職剛剛好
3.我想要去大公司了解它成功的原因
4.另外這個有獎金~沒事的時候還可以休息
5.有時還可以吃免錢的麥當勞

這大概就是我想的原因啦!
台中的麥當勞有分兩個~一個是店裡面自己請的~一個是外包給別的公司的
我是屬於外包的(新加坡德安企業(百貨))所請的~她有至少7個重要店面
時薪95+15(一單獎金)一小時總該有一單吧有時還超過~這樣就少說100以上還多更多哩
而且可以選擇上班時間~早上6點到晚上12點都可以選耶~
自由這就是我想要的~
這就是我個人考慮的因素啦


再來就要說說我在M型商店的學習了
一個大型商店的成功量化跟精緻化一定要兼顧~
在麥當勞我找的了他們的精神
我雖然是小小的外送員~可是我可以在旁邊幫忙看(純看= =)
現在健康意識抬頭~速食店就是首先被批鬥的對象
加上咖啡連鎖店的大舉進攻~
當然要殺出一條血路~
先前有一個新聞~麥當勞咖啡跟辛巴克咖啡的對決(詳細報導)
在他們每日上班的門前面就強調(速食=>舒食)
有小蛋糕有咖啡~裝潢休閒有雜誌~慢慢享受悠閒
再加上改善食物的製作流程
以前都是分析某個時段的歷史銷售然後在之前準備相當的量(批次銷售)~保溫時間超過就丟掉
現在改良成精緻及新鮮生產線的~為你現做(make for you)
你現在去點餐就會發現你開始點餐~才開始動作~而且每個部門好像都知道你要啥麼東西~
可是又非常迅速的準備好~
這就是電腦系統的改良及生產線式的調整~
飲料部~薯條部~漢堡部~都有螢幕顯示他們那個部門要的量~
他們不用關心別的就關心自己的那個環節~
在由收集員跟推進員加速食物的傳遞~
這樣對於食物過期的浪費相比~整體的開銷就變少了~新鮮度也提升了
個人還蠻稱許這種做法的~畢竟時代要進步了
衛生方面~非常嚴格~
每樣東西都墊高~不能接觸地面~
抹布也用顏色分類所擦拭的東西~不可共用~
連漂白劑洗衣粉等等的清潔用品~也由原廠分裝分量~
拖地加幾包~洗衣加幾包~
這種對於快速推展加盟店非常的有管理也能確保每個店的品質
食物的處理也有機器設定時間~時間到了就拿起來~
食材也是統一進貨~全省品質都是相同的~
這樣也不會有地區性~出外旅遊的人~也不用怕不合胃口
這都是成功的管理!!!!

從別人的成功點學習~就是我去打工的真正無形學習~
還有要買麥當勞的跟我說喔~哈哈~幫妳快樂送~
PS:(02-40-666-888~一次外送加70押~除非你直接打給我~呵呵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u4av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